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讲述拳击伦敦备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0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剩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国奥运军团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种集训,中国网专访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听听拳击跆拳道项目的“伦敦备战”。文字实录

中国网: 刚提到了跆拳道,我们展望一下拳击吧,拳击拿到的门票比较多。

常建平: 这个项目的门票也多,整个门票男女一共是13个,咱们拿了8个,应该说我觉得还是满意的,特别是我们的邹市明、任灿灿一男一女是以世界锦标赛冠军的身份拿到的资格,这就对伦敦奥运会来说,这可是一个非常好的,也是树立信心,树立形象的,那就很有好处了。当然相反,我说任何事情都有两个方面,是要变化的。如果你把这个位置摆好了,如果你说你看我是世界冠军,我会怎样怎样,那后面就松懈下来了,就会成为坏事了。所以,我昨天也跟他们讲,一定要把好事延续下去,坏事要变成好事,我没有拿到好成绩,甚至我第二次入围拿到资格,这都不要紧。所以有一句话,说第一次拿到资格不等于水平高,第二次拿到资格,仍然可以拿奥运冠军。我这是经验的总结,张小平第二次拿到奥运资格的,同样可以拿奥运冠军,拳击就是这样,张小平就是上一届的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