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讲述跆拳道伦敦备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0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剩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国奥运军团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种集训,中国网专访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听听拳击跆拳道项目的“伦敦备战”。

中国网: 就现阶段目前而言,咱们拳击还有跆拳道的备战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常建平: 我们现在备战总的采取的是队委会领导下的级别总教练负责制。每一个级别都形成了一个复合型的备战团队,但是它有若干个团队,所以叫做复合型备战团队,因此就有一个总的叫做队委会,队委会来决策,它是由科研、教练、行政官员等等方方面面的人组成的这样一个复合型的管理团队,大家群策群议来集体决策队里的一些重大的事情,能定的就决定了,定不了的就建议到中心,中心定不了的就建议到总局,这样我们就分了若干个备战的团队。比如说拳击现在主要集中在清镇,以张传良总教练为首的五、六个级别都在这个地方,邹市明还有五六个小的男女级别都在那边。

比如说新疆,由于种种因素,新疆的选手就在乌鲁木齐那边,它和中亚那边有一些交往和交流,它利用地缘优势,这样也可以。

吴静钰包括王志杰总教练想单独回到苏州,发挥当地的优势,在那里练练,可以,到那里练练,情况都不错,练得都不错。也就是说我们有集中,有分散,有大集中,有小集中,形式是多样的,但是总体上在队委会的领导下,然后级别主教练,各个级别的教练负责制。

 

责任编辑: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