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特大暴雨引发泥石流 3死7伤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11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贵州凯里特大暴雨引发泥石流 3死7伤

人民网贵阳6月10日电(记者 张惠惠)6月9日晚至10日凌晨,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舟溪镇出现特大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截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记者从凯里市委宣传部了解到,6月9日23时至10日凌晨4时,凯里市舟溪镇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达280毫米,引发泥石流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10日下午13时,已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另有127户201间房屋不同程度受灾。

据了解,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7名受伤人员均已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其中重伤1人已完成手术,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其余6人伤势基本稳定。

灾情发生后,凯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公安、消防、卫生、交通、水利等有关部门立即赶赴舟溪灾害第一线指挥应急救援工作。凯里市在舟溪镇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对隐患、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及时预警;交通部门把道路清理干净,恢复舟溪镇貌;对损失情况进一步核实;确保舟溪镇社会稳定,保证交通秩序。

凯里市已成立了搜救排查组、民生救助组、善后工作组、畅通保障组、环境整治组、信息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据初步统计,目前舟溪镇已收到运送来的棉被20床,鞋子20双,床单20床,帐篷5顶,衣服25套等物资,基本解决了受灾群众的临时生活问题。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