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南部暴雨三人被泥石流活埋 二人死一人伤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12  内容来源: CCTV-4

台湾中南部暴雨三人被泥石流活埋 二人死一人伤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西南气流给台湾带去惊人雨量,南投庐山及台中市谷关昨先后传出崩山意外,3人不幸遭活埋惨死,一人重伤获救。台湾气象部门预估,暴雨今北移,台北市、新北市、桃园、新竹等县市全面进入备战。

豪雨昨天持续重创台湾中南部,南投县仁爱乡合作村平生部落一处果园工寮,昨天上午惊传屋后山坡大规模崩塌,果园主人陈永祥、陈詹阿元夫妇及雇工廖继东被活埋。陈妻幸运获救,陈永祥与廖继东救出已无心跳。

暴雨也造成台中市和平区旧佳阳傍晚走山,林管处工作站被土石掩埋,在站内避雨的巡山员苏正纮与女友邓心凝被埋,警方与居民徒手挖掘,晚间七时许救出两人,送医途中不幸伤重身亡。

台当局“内政部长”李鸿源表示,这次豪雨雨量等同轻度台风,气象预报雨会下到14至15日,恐演变为复合式灾害。因应可能的灾害,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已提高层级为二级开设,由台当局“内政部”、“经济部”与“农委会”负责人进驻“督军”。

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昨晚也在“脸谱”发文表示,这波锋面会持续影响台湾一阵子,呼吁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觉,配合有关部门预防性撤离,避免悲剧发生。

据报道,由于台湾气象部门预报作业已将这波暴雨视为“近似台风“等级,且今、明两天将扩大到全台,北台湾各县市不敢轻忽,拉紧神经备战。

昨天晚间10时台北上空闪电不断,雨势逐渐加大,晚间11时北投区水淹到小腿;桃园县在1小时内降下80毫米雨量,积水最深处达30厘米。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