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教师为保护学生 被歹徒狂砍身中七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12  内容来源: 安徽卫视

5月21日晚上,晚风拂过宿州市灵璧县黄湾中学校园,一切都那么宁静安详。像往常一样,劳累了一天的陆荣飞老师在巡查过学生宿舍后,走出校门,踏上了回家的路。 就在此时,一伙歹徒手持砍刀、铁棍等凶器把几个放学回家的学生团团围住,眼看一场惨剧即将发生。面对气势汹汹的歹徒,陆荣飞可以选择退避,装作视而不见转身离去,但是他没有退缩,也没有回避,而是勇敢地走上前去。在询问了解情况后,陆荣飞对这伙人进行好言劝阻,并顺势收缴了一名青年的钢棍。这伙人中另一个青年企图索要钢棍,继续寻衅滋事。为防止事态扩大,陆荣飞不同意交还钢棍,他一边和这伙人周旋一边督促被围学生尽快走开,以避开危险。

学生离去后,陆荣飞也转身离开。但走出去十几米远后,心存怨恨的歹徒在张无忌的带头下,追上前去,举起手中的刀疯狂地向他身上砍去。行凶过程中,歹徒一刀砍到陆荣飞的胸口。危急时刻,陆荣飞本能地举双手抱头防御。歹徒又是几刀下去,陆荣飞的左手顿时鲜血飞溅。受伤的陆荣飞随后倒在地上,鲜血湿透了衣襟,地上血迹斑斑……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