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羊卓雍湖水上观光旅游被紧急叫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19  内容来源: CCTV-4

西藏羊卓雍湖水上观光旅游被紧急叫停

  新华网拉萨6月18日电(记者郭雅茹、王军)记者18日从山南地区行署了解到,由于羊卓雍湖水上观光旅游项目未经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任何部门批准,山南地区行署已责成浪卡子县立即停止该项目。

  据了解,西藏一旅游开发公司拟在羊湖上开展乘坐观光游艇、水上巴士、牛皮船等观光旅游活动项目,这一消息于15日经媒体报道后,立即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和社会广泛关注。

  山南地委、行署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山南地区行署决定,责成浪卡子县立即停止羊卓雍湖水上观光旅游项目,并将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今后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羊卓雍湖水上进行任何旅游开发和商业经营活动。

  山南地委、行署对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目前羊卓雍湖生态环境良好,水质总体达到1类水域标准,未受到污染。

  羊卓雍湖,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天鹅池”,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境内,距拉萨不到100公里。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每年都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的到来。

 

责任编辑: 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