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九航天员进入“天宫”的第一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19

神九航天员进入“天宫”的第一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继续关注神舟九号动态。昨天17点07分,三名航天员陆续进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天宫中的第一夜,航天员们是怎么度过的,来看记者从航天员系统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昨天应该是航天员最忙的一天,上天之后最忙的一天,忙到昨天中午,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监视了自动对接,为将来手动对接做一些准备。那么进去之后,对空间是实验室的气体进行了采样,昨天还做了一些设备的更换工作。环境目前非常好,目前天宫的温度是22-23度,湿度是40%多,二氧化碳分压、氧分压都是在非常适宜的程度,这个环境应该说是相当舒适的。

从6月18日23:00开始,航天员开始执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昨天是天宫中的第一天,按照工作安排,景海鹏值班,刘旺和刘洋进行了休息。今天一早6点起床展开了全天的工作,他们进行飞行器照料与管理、航天医学实验,开展目标飞行器电子邮件、飞行计划上行及短消息下行试验、双向视频通话实验等工作。在航天员操作支持岗位上,我们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是神七航天员翟志刚。

航天员 翟志刚:任务完成得非常好,非常出色,我们在地面上关注着他们,全国人民通过电视画面关注他们,我一定把这种关注转告给他们,同时也在天上繁忙繁重的工作之余注意身体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