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实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0

航天员实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田兆运、王玉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邓一兵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3名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后,在太空中完成多项预定工作,从18日23时开始执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目前状态良好。

  邓一兵介绍说,18日是航天员上天后最忙碌的一天,为准备交会对接,连午饭都没有来得及吃。进入天宫一号后,他们完成了气体采样以及一些设备的更换工作。目前,天宫一号内的环境条件非常好,温度在22-23摄氏度,湿度40%,整体环境相当舒适。

  “执行同步作息制度后,按照预定计划安排,由景海鹏值班,刘旺和刘洋休息。”邓一兵说,“他们今天6点起床,开始全天的工作,按计划将开展飞行器照料与管理、航天医学实验,此外,还有目标飞行器电子邮件、飞行计划上行及短消息下行试验、双向视频通话实验等工作。”

  在指控大厅,神七航天员翟志刚出现在航天员操作支持岗位上。他在谈到神九航天员乘组目前的表现时说:“任务完成得非常好,非常出色,我们在地面上关注着他们,全国人民也在关注着他们。我一定把这种关注转告他们,同时也提醒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注意休息,注意身体。”

 

责任编辑: 佟静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