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日志:重返天宫 航天员继续空间实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6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天宫日志:重返天宫 航天员继续空间实验

  完成我国首次手控交会对接任务的3名航天员,今天度过重返“天宫”的第一日,继续展开各项空间实验。

  昨天16时,3名航天员重新进驻“天宫”之后,随即进行对飞行器的状态设置和照料。3名航天员配合娴熟,一直工作到晚上20时。也许是因为一天的劳累,昨晚的休息时间比往日有所提前。21时,刘旺率先进入梦乡。临睡前,刘洋手中一直摆弄着红色的丝绳,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的监控画面上看,她正在编织中国结。景海鹏担任昨晚的值班任务。

  今天早上6时,刘旺和刘洋接替景海鹏开始全天的工作。也许是先前任务的出色完成,3人状态都非常好,刘旺还在镜头前展现了太空刷牙和刮胡子“技巧”。完成了个人卫生清洁工作后,航天员按照飞行手册安排,开始展开各项空间实验。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姜国华介绍,航天员重新进驻“天宫”以后,将展开一系列医学实验项目,包括在轨气体质量的采集、失重生理效应等。截至目前,3名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内开展的多项空间科学实验进展顺利,相关实验数据已经下传至地面,科技人员正在进行分析研究。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