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总书记与神舟九号航天员亲切通话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6

  中国网6月26日讯 6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北京飞行控制中心。

  北京时间,上午10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与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进行了天地通话。

  “景海鹏同志、刘旺同志、刘洋同志,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胡锦涛首先向神宫九号上的航天员表达问候。

景海鹏大声回答:“谢谢胡主席!谢谢全国人民!”

胡锦涛关切地询问神宫九号上的航天员,“你们已在太空度过了将近10天,大家都很牵挂。你们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

景海鹏回答,“我和刘旺、刘洋同志的身体状况都很好。中国航天员在太空也有了自己的家,我们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胡锦涛说,看到你们状态很好,我感到十分高兴。

接着,胡锦涛问起神舟九号上的航天员工作进行是否顺利。

景海鹏回答道,报告胡主席,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展开,手控交会对接任务已顺利完成,空间科学实验正在按计划进行。

听到此,胡锦涛说,手控交会对接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你们作为担负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表现得非常出色,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胡锦涛亲切地说,希望你们精心操作、密切配合,全力完成后续任务。“我们大家和你们的亲人都盼望着你们胜利归来、平安回家!”

景海鹏表示,一定牢记胡主席指示,坚决完成任务。“请胡主席放心,请全国人民放心。”三名航天员整齐划一地、郑重地行了一个标准军礼。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