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制作关于金正恩母亲的纪录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03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日本《读卖新闻》6月3 0日报道】一个民间团体获得的影像资料显示,北朝鲜制作了一部歌颂第一书记金正恩母亲高英姬的纪录影片,并于今年5月以后举行了面向领导层的放映会。高英姬生于日本,北朝鲜此前并未公开其视频和声音。可以认为,此片让国民对高英姬作为最高领袖夫人辅佐金正日总书记的成就产生深刻印象,意在巩固金正恩的权力,并加以神化。

“拯救北朝鲜民众紧急行动网”于6月中旬从一名中朝贸易人士手中获得此片。片名是《伟大的先军朝鲜的母亲》,时长85分钟左右。根据金总书记的生前指示,朝鲜劳动党主要对上世纪90年代的影像资料进行了剪辑,制作成此片。

影片介绍了高英姬陪同金总书记考察军事设施和工厂、听取军人意见等场景。金总书记称她“内人”。影片强调,“在将军大人最困苦的时期,她时刻陪伴左右,共渡难关”。

不过,影片没有提及高英姬的全名和来历。据悉,放映会上,主持人在口头介绍高英姬时用了假名“李恩实”。可以认为,这是在故意隐瞒高英姬生于日本的事实。

“就是夫人,100%没错。”在听到影片中的原声时,作为金家专属厨师、到2001年一直近距离接触高英姬的藤本健二断言。

影片中金正恩的镜头较少。可以认为,这是因为在上世纪90年代,金正恩未被视为接班人。

关西大学教授李英和指出:“此片描绘了一个对金总书记忠心耿耿的母亲形象,意在说明其子金正恩作为接班人的正当性。”

 

责任编辑: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