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用“笑脸”形象来评价餐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06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北京将用“笑脸”形象来评价餐厅(资料图)
北京将用“笑脸”形象来评价餐厅(资料图)

 

以往在餐馆吃饭,你会看到有一个abc的标志来代表餐馆的卫生等级,而以后它们可能会换成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来表示卫生状况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获悉,卫生监督部门日后将对北京所有餐馆实行“笑脸公示制”评级,,今后市民外出就餐可“看脸”选择餐厅。

据了解,本市共有餐饮机构约6.3万家,此次新实行的动态评级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等,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包括大型餐馆、旅游景区餐厅、学校食堂等8类餐饮机构均将实行“笑脸公示制”,今后将逐步覆盖到小吃店等。

在“笑脸公示制”餐厅的等级评定中,餐厅是否存在转让、涂改、出借、倒卖、出租许可证等行为;超过有效期经营;是否安排患有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等都是关键检查内容。对于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餐饮服务单位,卫生监督部门将要求其限期整改,并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6个月内不给予动态等级评定。今年11月底前本市将完成大型以上餐馆、餐饮连锁企业、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量化分级管理。

目前,北京各餐馆显著位置摆放的是“A、B、C级”,今后将逐步被活泼而有亲和力的笑脸图案替代。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