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观看演出 米老鼠小熊维尼首登朝鲜舞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09  内容来源: 河北卫视

 
 

【大公中原新闻网讯】据美联社平壤8日消息:在一场为朝鲜领袖金正恩举行的音乐会上,米奇老鼠和小熊维尼闪亮登台,成为平壤一次引人注目的转变。根据朝鲜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照片,表演者扮成米奇老鼠、跳跳虎和其他动物,跳舞、腾跃,背景则放映《白雪公主》《小飞象》《美女与野兽》等迪士尼电影的片断。

从中国进口的背包、铅笔盒和睡衣裤,常常都印有迪士尼人物,至于《小飞象》之类的故事,则已被译成朝鲜文,供学生们阅读。然而,把这些美国电影中的人物作为朝鲜一场大型表演的主要部分,以及公开在国家电视台上报道出来,实在很不寻常。

朝中社说,表演者是牡丹峰乐团,该乐团是由金正恩本人亲自召集的。而金正恩有一个“宏伟计划,准备在今年给文学艺术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

韩国一位朝鲜问题研究者说,出现迪士尼人物,表明金正恩可能在寻求通过放宽对西方文化的限制,来为自己塑造一个不同于父亲和祖父的形象。现年20多岁的金正恩,正努力塑造年轻、有活力和现代的形象。

 

责任编辑: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