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船巡航钓鱼岛附近海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2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中国渔政202、204、35001船编队在执行我国专属经济区护渔巡航任务过程中,于北京时间7月11日2时巡航至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方对此提出交涉,中方不接受日方就此提出的交涉。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中方渔政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是根据中国法律前往中方管辖海域执行正常公务,中方不接受日方就此提出的交涉。刘为民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渔政船系根据中国法律前往中方管辖海域,为加强伏季休渔管理进行例行巡航检查,执行正常公务。

 根据农业部通告,6月1日起,东海区除钓具外,所有的渔船作业类型将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中国渔政202、204、35001船编队是执行东海区伏季休渔期间海上例行巡航。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渔业资源丰富,盛产龙虾、飞花鱼、马面鱼、鮐鱼等鱼类,是我国福建、浙江等省沿海渔民祖祖辈辈进行渔业生产的传统渔场。

 为维护中国海洋渔业权益和渔业生产作业秩序,保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国渔政自2010年开始,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的护渔巡航纳入常态化。

 

责任编辑: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