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辞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3  内容来源: CCTV-4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发表声明,宣布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辞职。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安南和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已告知他,安南不打算在8月31日任期结束后续任。

 潘基文说,他对安南在担任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期间所付出的坚决而勇敢的努力表示最由衷的感谢。安南将自己的巨大能力和威望无私地投入了这项最艰巨而不讨好的工作中,值得人们肃然起敬。

 潘基文说:“我们在过去几个月里密切合作,我很感激他和他的团队所做的一切努力。我将继续利用他的智慧、建议以及联合国特使办公室的工作成果。”

 潘基文说,他正在与阿盟秘书长阿拉比进行磋商,以便尽快任命安南的继任者。他仍然确信流血冲突不是叙利亚危机的解决办法;流血冲突每延长一天,只会使危机的解决变得更加困难,给叙利亚带来更多苦难,给整个地区带来更大危险。

 潘基文说,联合国仍然致力于通过外交斡旋结束暴力冲突,寻求由叙利亚人主导的、满足叙利亚人民合理诉求的解决方案。只有冲突各方坚决致力于对话,国际社会紧密团结予以支持,这项工作才可能成功。

 2012年2月16日,联合国大会投票通过了一份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呼吁联合国任命一位特使,为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进行斡旋,并通过提供技术和物质援助的方式,为阿盟处理叙利亚危机的努力提供支持。2月23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任命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为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