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页岩气项目获国家四亿元资金支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06  内容来源: 陕西卫视

 

延长石油页岩气项目获国家四亿元资金支持

延长石油页岩气项目获国家四亿元资金支持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 贾存真)我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延长石油延页平1井,目前每天稳产在2000立方米以上,为页岩气这种储藏在地下页岩层中的非常规天然气转入实质开发、形成产业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一种新型能源,页岩气勘探开发已被列入国家“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日前,国土资源部下拨1.4亿元支持该项目的科研和开发建设,国家能源局也将向延长石油下拨2.6亿元专项扶持资金。预计到今年底,延长石油集团将建成我国第一个陆相页岩气田,到“十二五”末,集团页岩气规划储量将达2500-3000亿立方米,产量5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