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玉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动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做客中国访谈中国网 李佳

  中国网: 说到对于形势的判断,离不开对于目标的明确,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小康社会”,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他又强调了哪些内容?

汪玉凯: “小康社会”是我们既定的战略目标,就是我们在《十一五规划》,甚至《十一五规划》以前,邓小平最早就做过这样一种判断,我们到2020年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中国整个现代化进程中一个大的目标。我们围绕这个全面小康社会也做了一系列的指标、框架和体系,就是说不是一句空话,全面小康社会它是有一系列的,经济、社会等各种指标体系来规范的,所以说既然这个目标是大的目标,我们不能改变它,那我认为现在几乎快到倒计时了。

汪玉凯: 现在是2012年,离全面小康社会(的实现)有8年,换句话讲我们“十二五”五年计划实施完了以后,还有“十三五”五年计划基本就到了全面小康社会了,就是说,我们要分时段来看,我们哪些指标现在还实现不了,哪些指标现在问题还比较多,我想这就是非常关键的。所以说,总书记这个讲话一个是给人们一个信号,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时间点——2020年不会改变;第二就是全面小康社会这个指标不会降低,我们仍然按照这个既定的目标,要从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各个领域来推动我们的工作,使得全面小康(社会)指标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