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开幕式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2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开幕式于22日上午9时在香港会展中心大会堂举行。中国网 杨楠 摄影
 


开幕式于22日上午9时在香港会展中心大会堂举行。中国网 杨楠 摄影
 

(中国网8月22日讯,记者朱烨 杨掬)以“全球经济转型与中国海外投资新模式”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开幕式22日在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年会吸引了超过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届人士参与。

在开幕仪式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宣读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兼原国务委员王忠禹、行政长官梁振英及香港海外投资年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陈经纬均分别致辞。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将围绕“全球经济转型与中国海外投资新模式”这一主题,举办两大主论坛以及多场平行专题论坛,着力探讨全球经济转型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新的路径选择。

随着“走出去”战略的实施,香港已逐步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大门。商务部统计显示,内地对外直接投资中有65%通过香港投放到世界各地。中国海外投资年会挑选在香港举行,充分发挥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利用香港国际化的经验和人才,从融资入手,配合中国海外投资。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