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需要机制来保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2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讯(记者 王一辰)为进一步探讨新时期民营经济发展路径,推动民营经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转型升级,实现更多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参与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820在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当前形势下的民营企业”,在“企业家互动”环节,百度集团董事长李彦宏就企业人才培养与参会人员互动。

李彦宏说:百度的人才理念是:“招最优秀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而怎样做到“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是需要机制来保障的。我们内部有一个“百度最高奖”,奖金100万美金,专门奖励不超过10个人的小团队,每年评一次。前段时间,我们还举行了一次24小时不间断的编程马拉松比赛,很多优秀的年轻工程师完全自由地去发挥自己的创意,经过评审认为有价值的,公司就会马上对接相关部门去付诸实施。

今天百度已经有近两万名员工,如何让最基层的、年轻的百度员工创新,有机会脱颖而出,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此次发言中,李彦宏还透露了百度想进军世界的目标,他说,百度十多年把市值做到500亿美金量级,但也有很多遗憾,遗憾于国内互联网公司主要市场还在中国,没有一家真正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互联网品牌。

责任编辑: 王一辰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