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沙·辛格给中国企业一些建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3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世贸组织副总干事长 哈沙·辛格
世贸组织副总干事长 哈沙·辛格
 

    [中国网]:事实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国外可能会有一些偏见,比如有些国家可能会认为过程不透明。那么您是否可以给中国企业一些建议,如何让国外本土人民和本土文化去接受中国企业?

 

[哈沙·辛格]:我觉得很多外向型企业都很清楚你所提到的这一点。这是一种经验之谈。中国的企业已经形成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我认为中国政府很清楚自己在提升发展中国家实力方面的重要角色,不但要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经济能力,还要提高当地的健康水平,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就像中国自身从贸易中获益一样,也让他们从国际贸易中获益,让他们在实力提升的同时意识到,通过投资,他们自身的生产能力可以获得发展。最近的一个例子便是不久前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此间,中国宣布了一些重大的举措,其中一个就是2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在非洲培养一大批将就职于制造业、农业、中小企业等的人才。

这样的思维模式事实上,反应出了对责任意识水平的提高。今天的我们都是互相联系的,我们不能用狭隘的眼光看问题。从大的层面上来说,我们需要责任感,我们需要考虑一起发展。贸易的增长是市场拓展的结果。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由于供应链彼此紧密联系,这种世界性观念体现在投资上。这种互相关联性、社会责任感、新举措的发展就是中国现在关注并且正在做的事。新的投资举措需要保证受众国家可能共享利益。因为毕竟从长时间来看,这是唯一的维持增长、保持繁荣的方式。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