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承认误判 考虑向中国派遣特使进行沟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1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在中国就钓鱼岛争端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后,日本国内对于日本政府的“购岛”行为出现了一些批评声音。在国内舆论的压力下,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9日晚在朝日电视台一档节目中表示,为修复因钓鱼岛“国有化”而出现紧张的中日关系,将考虑采取派特使访华等举措。

野田说,日本决定购买钓鱼岛之前,就已经预想到了将会和中国产生一定的摩擦,但是中方的反应之激烈,态度之强硬,完全超出日方的想象,此外,野田当天还表示为了改善当前紧张的中日关系,他正在考虑于近日派遣一名外交特使前往中国进行沟通。野田表示他打算派遣外务省的局长或者外务副大臣前往中国,说明相关的情况。

野田还表示,除了外交途径,中日两国的政界、经济界等各界也有必要加强交流和沟通,但是目前,有关派遣特使的具体细节还没有确定。

此前一天,野田在一个电视节目中,就曾不点名地批评了“购岛”闹剧的始作俑者石原慎太郎父子“招惹事端”,希望在野党保持冷静,避免进一步刺激中国。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