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钓鱼岛岛主”栗原家族的来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所谓“钓鱼岛岛主”栗原家族的来历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但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却因为日本所谓的钓鱼岛国有化的闹剧而陡生波澜。最近几天中国推出了强烈的反制措施,这些反制措施有怎样的意义?日本为什么还是如此一意孤行?国际社会如何看待钓鱼岛争端?今天中国网将专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教授。

中国网:那这个栗原家族是从哪冒出来的呢?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日本在1895年把钓鱼岛窃取之后,为了在上面鼓励开发,就把它无偿租给了当时的古贺家族。古贺家族租赁了三十年以后,又把它进行了有偿再租借,有偿再租借以后它又把它所谓的卖给了古贺家族,老古贺去世以后又给他的子女,他的子女又把它转手给了栗原家族。钓鱼岛现在在私人手中它的由来就是这样的。但是这里面有一个非常根本的问题,你窃取钓鱼岛本身就是非法和无效的,在非法和无效期间,无论你转多少手,无论你在国内做什么,实际上你都不产生任何合法的权利。就像你把一个人的东西偷来了,无论你放在家里面的什么位置,无论由家里的谁来掌握它,它始终还是一个被偷来的东西,它不可能被承认。那么你偷来一辆自行车,无论是你的儿子骑着它,无论是你的孙子骑着它,还是你的七大姑、八大姨骑着它,始终它是一辆偷来的自行车。在这期间日本还在中国占领着其他的一些地方,如果日本这种逻辑能够成立的话,这些地方都是日本的领土。日本在侵占中国台湾期间,在台湾它也进行过一些开发活动,在侵占中国东北期间也在东北进行了一些活动,日本还在东南亚其他国家都搞过类似的开发,如果这个逻辑成立的话,那就是说曾经在日本侵占期间被日本进行过所谓开发活动的都应该是日本领土,这完完全全是不成立的,而且这是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翻案,它要否定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结论,所以,这个问题是非常严重的。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