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 副总统拜登意外口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04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美国副总统拜登意外口误
美国副总统拜登意外口误
 

拜登口误成罗姆尼口实

2日,在美国丹佛大学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场地,学生扮演奥巴马、罗姆尼和主持人进行彩排。

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定于3日晚在丹佛大学举行,副总统乔-拜登2日却意外“落人口实”。

拜登称美国中产阶级过去4年遭“埋葬”,而这4年正是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虽然拜登和白宫事后着力解释,共和党阵营紧抓不放,称中产阶级噩运呼吁美国变革。

说错话

3日晚电视辩论备受舆论关注,民调机构最新调查显示,奥巴马人气更高。

路透社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迫切需要抓住电视辩论机会反击。出人意料的是,“机会”来得更早。

副总统拜登2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出席支持者集会,谈及罗姆尼增税打算时说:“他们怎么能够冠冕堂皇地给中产阶级增税,这一阶层在过去4年遭埋葬。”

白宫迅速出面澄清,说拜登真实意思是前总统乔治-W-布什时期政策影响犹存,令中产阶级没有能在奥巴马就任总统后的4年“翻身”。

拜登在个人微博中纠正口误:“中产阶级为罗姆尼和瑞安所支持的政策埋葬。”

保罗-瑞安是罗姆尼的竞选搭档,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

遭攻击

罗姆尼在个人微博发表评论,表示“赞同”拜登的说法,“中产阶级过去4年遭埋葬,这是我们11月(总统选举)需要改变的原因。”

瑞安则在艾奥瓦州一场集会上说:“过去43个月,失业率一直超过8%,经济萎靡不振。副总统拜登今天承认,中产阶级过去4年遭埋葬,我们同意这种说法……这意味着我们需要选择米特-罗姆尼作为美国总统,告别止步不前的局面。”

瑞安强调11月总统选举的重要性:“我们将决定,美国将成为怎样的国家,下一代人会是怎样的美国人,这是竞选关键。我们想要停滞还是增长?我们是否想要获得依靠、机会和向上发展的动力?”

不少共和党人认为,拜登口误可望增加罗姆尼3日与奥巴马电视辩论的胜算。新罕布什尔州前州长约翰-苏努努直言:“谢谢你,拜登。”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