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购买二手航母又出状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1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据外电报道,印度国防部打算因延期交付“维克拉马蒂亚号”号(即苏联“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向俄罗斯收取罚款。罚款数额可能高达60亿卢比(约合1.144亿美元)。

据初步消息,印度可能向俄造船企业北方机器制造厂索赔,维修和升级航母的工作正是在该厂进行的。《印度快报》指出,北方机器制造厂本就面临严重财政困境,罚款将令其财务状况雪上加霜。

但俄罗斯国防部10日表示,印度政府未就俄方延期交付“维克拉马蒂亚号”提出索赔。俄防长当天证实,将推迟向印度移交航母。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10日在新德里举行的俄印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宣布,俄罗斯将于2013年第四季度向印度正式移交代为改造及维修的印度海军“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而此前,俄方曾计划于2012年12月4日向印方正式移交该航母。

俄新社10日援引俄国防部发言人伊琳娜·科瓦利狄克的话回应说,印度并没有就航母延期交付一事提出索赔。她表示,印度方面请求(俄方)在最短期限内完成维修航母的所有必须工作,并将其移交给印度海军。

“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基于苏联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改装。根据俄印两国于2005年签订的协议,印度需向俄罗斯支付约9.5亿美元改装费用。在发生多次船厂推迟交货情况后,这笔费用现已增至23亿美元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