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中的“中国议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2  内容来源: cctv

 

2012美国总统大选
 


据凤凰卫视报道,在首场辩论落败的现任总统奥巴马尝试反守为攻,猛烈抨击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减税经济理念,是向有钱人倾斜,双方也再以中国问题互相攻击。

罗姆尼称:“在贸易上我将会击退中国,这是乔治布什政府没有做的,我将大幅提升拉丁美洲贸易。过往每年平均增长一成二,我将会签订更多自由贸易协议借此推动贸易。”

奥巴马:“当罗姆尼说有与别不同的经济计划,重心其实就是减税,却把我们从盈余带向赤字;当罗姆尼说要对中国强硬时,请记着,罗姆尼投资的公司是外判工作至中国的先锋。”

此外,奥巴马又在辩论中抨击罗姆尼指47%的国民依赖政府生活言论不当。奥巴马重申自他上任以来已在私人市场创造数以百万计的职位。但罗姆尼则指出美国的失业率高居不下,显示奥巴马政府没有做好本分令美国中产受苦,国家赤字也屡创新高。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