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煤南运大通道开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3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北煤南运大通道开工

北煤南运大通道开工

据国资委网站昨日发布的消息,北煤南运大通道建设项目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南至江西吉安市,全长约1750公里,按照国铁I级标准、双线电气化铁路标准建设,近期运量1亿吨,远期2亿吨以上,投资预估算1700亿元。

10月16日,内蒙古西部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荆州至岳阳段开工仪式在湖南省岳阳市举行,标志着这一煤炭运输通道进入全面建设实施阶段。据悉,该项目吸引了包括神华、中煤、国投、陕煤等在内的11家企业参与投资,铁路系统内部企业出资为20%,地方政府及其他企业出资比例近80%,其中民间资本出资比例占15.7%,相当于266亿元。据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透露,在铁路收益的分配上,将根据每年的实际经济效益情况,按照5%~8%的比例返利给各出资方,利润的剩余部分会用于铁路设备的维修、再生等。他预估在12到15年间,各出资方能将成本全部收回,且继续享受5%~8%的返利。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