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拖鞋哥”创造新世界纪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3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美国“拖鞋哥”创造新世界纪录
美国“拖鞋哥”创造新世界纪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1日消息,美国马里兰州男子基思·拉瓦赛(Keith Lavasseur)穿人字拖以2小时46分钟跑完马拉松全程,并有望创造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这次比赛中,一共有来自全球30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34岁的拉瓦赛虽然是穿着人字拖参加比赛,却仍然以2小时46分58秒的成绩轻松跑完全程,并取得第29名的好成绩,被称为“拖鞋哥”。

赛后,拉瓦赛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比赛中会不断地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并给我加油打气。”虽然这并不是拉瓦赛第一次穿拖鞋参加比赛,但这次绝对是他穿拖鞋跑出的最快速度和跑过的最长距离。据他自己说,在参加这次马拉松比赛之前,他穿拖鞋最多只跑过22.5千米。但取得任何成绩,都需要付出代价。拉瓦赛在跑完全程后,脚上不仅擦破了皮还磨出了水泡。毕竟,穿拖鞋跑步和穿舒适的运动鞋跑步是有很大区别的。

在拉瓦赛之前,也有许多其他运动员曾尝试靠穿拖鞋跑步来刷新世界记录。但拉瓦赛坚信自己这一次一定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因为他是穿拖鞋跑的最快的人。最后,他还提到:“有很多朋友都问我是否还会穿拖鞋参加马拉松赛。我很坚决地回答他们,再也不会了。如果有人打破了我的记录,我只会很高兴地恭喜他。”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