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太阳系最大峡谷图片发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4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震撼!太阳系最大峡谷图片发布
 
火星“Valles Marineris”峡谷它被认为是太阳系里最大的峡谷,长超过4000公里、宽200公里、深达10公里,它比地球上的美国大峡谷长10倍、深5倍,是名副其实的太阳系最大峡谷。如图照片来着欧洲航天局的“火星快车”号探测器在围绕这颗红色行星第二十圈时收集的数据。图片还显示了错综复杂的断层图案,这种地形被认为是在巨大的张力的影响下形成的,最新形成的断层在图片中间位置和图片靠下的边界处特别明显。山崩在这些地形的形成过程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最北边的谷体,最近这里的岩石坍塌,顺着陡壁滚落下去。物质坡移也是导致最高处的岩壁发生侵蚀的一个重要原因。峡谷形成后,强劲的水流可能改变了它的形状,加深了峡谷。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