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和罗姆尼阵营筹款总额突破20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7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奥巴马和罗姆尼阵营筹款总额突破20亿

奥巴马和罗姆尼阵营筹款总额突破20亿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6日电(记者 孙浩 王丰丰)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现任总统奥巴马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竞选阵营筹款合计已突破20亿美元,使得今年的美国总统竞选成为历来“最昂贵”的一次。

据两大竞选阵营25日晚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自2011年初展开竞选至今年10月17日,奥巴马竞选团队及民主党阵营共筹得10.6亿美元,罗姆尼竞选团队及共和党阵营共筹得9.54亿美元。

美国总统选举一向需要大量资金。尤其是进入选举最后冲刺阶段以来,奥巴马和罗姆尼连番造访对选情至关重要的“摇摆州”,在当地大量投放宣传自我、攻击对手的竞选广告,同时加紧推动基层选举造势活动。在用钱压力之下,双方对筹款均高度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国最高法院2010年的一项裁定,个人和机构只要不与某个政党及政客竞选阵营直接协调、不直接提供政治献金,其捐款和支出可不设上限。这一裁决被认为将对美国竞选形态产生重大影响。今年是此项裁决后美国首次举行总统选举,涌现出大量能独立筹款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等外围政治组织,在筹款和投放广告等方面行动尤为积极。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