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前投票成民主党“秘密武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7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奥巴马提前投票成民主党“秘密武器”

在距正式投票日12天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来到家乡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提前投票,成为首位采取这种投票方式的美国现任总统。当下选情胶着,奥巴马希望通过亲身“示范”带动支持者提前投票。

民主党的“秘密武器”

奥巴马在伊州短暂停留,是他一场马拉松式竞选活动的一部分。两天内,他将转战8个州,即伊州、艾奥瓦、科罗拉多、加利福尼亚、内华达、佛罗里达、弗吉尼亚和俄亥俄。

连日来,民主党竞选团队一直在呼吁选民提前投票。本月15日,第一夫人米歇尔通过邮寄方式“缺席投票”支持奥巴马。随后,米歇尔又前往“摇摆州”俄亥俄州拉票,呼吁选民提前投票。她说,争取选民提前投票是民主党竞选团队的“秘密武器”。

2008年大选,奥巴马在提前投票中力压共和党对手麦凯恩,当时提前投票率大约为30%。当下,民主党竞选团队希望能“复制”当年的成功。

目前,至少40个州已开始提前投票,其中包括“缺席投票”和选民本人前往投票站投票。据统计,已有超过800万选民提前投票。分析人士认为,约有三分之一的选民可能会在11月6日之前投票。

每一张选票都须争取

在三场激烈的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之后,选战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25日的调研结果显示,在登记选民中,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支持率分别为48%和47%,而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双方支持率分别为47%和50%,选情胶着。因此,每一张选票都有可能起到重要作用。新华社电/专稿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