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过半美国人认为奥巴马将连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1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据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3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与选民支持率持续胶着的态势有所不同,过半美国人认为现任总统奥巴马能赢得连任,另有约三分之一美国人认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将胜出。

盖洛普公司27日和28日进行的此次民调结果显示,分别有54%和34%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或罗姆尼最终将赢得总统选举,这一结果与盖洛普公司今年5月和8月所作两份民调的结果变化不大。另有11%受访者对此没有看法,这一比例比之前两份民调结果小有上升。

结果显示,民主党人似乎比共和党人对本党候选人获胜更具信心,86%受访民主党人认为奥巴马能获胜,71%共和党人认为罗姆尼能获胜。独立选民中,分别有52%和32%认为赢家属于奥巴马和罗姆尼。

对此,盖洛普公司民调主编弗兰克·纽波特和安德鲁·杜甘分析说,民众对两人获胜的预测差异较大,与两人支持率持续胶着的形势有区别,一方面是现任总统在谋求连任时一般在民意预测中具有一定优势,1996年、2000年大选时盖洛普民调也体现这种优势;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今年共和党人似乎对罗姆尼的信心不足。

盖洛普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目前在注册选民中的支持率还是不相上下。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