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临近 奥巴马关键选区选情占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4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2日在媒体上各自发表署名文章,为自己竞选总统做“最终陈述”。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在两个重要“摇摆州”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所获民意支持率占优。奥巴马在俄亥俄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51%,超出罗姆尼6个百分点;在佛罗里达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49%,领先罗姆尼2个百分点。

  这项民调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和马里斯特舆情调研所合作实施。法新社3日援引民调结果报道,奥巴马在俄亥俄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51%,超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6个百分点;奥巴马在佛罗里达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49%,领先罗姆尼2个百分点。

  “摇摆州”指民主党和共和党所获支持率相近的州,在以往选举中没有明确支持对象,因而成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重点宣传对象。今年,12个州被视为“摇摆州”,包括科罗拉多、威斯康星、弗吉尼亚、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北卡罗来纳。

  佛罗里达和俄亥俄分别有29张和18张选举人票,对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有不小影响。一名候选人如果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即可当选总统。

  除“摇摆州”民意支持率稍稍领先,奥巴马2日收获另一个好消息。美国非农就业岗位10月新增值超过预期,有望提升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和就业回归的预期,从而对奥巴马的选情构成提振效果。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