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称奥巴马连任为俄美关系带来新变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8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奥巴马

奥巴马

 

据俄新社11月7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所长谢尔盖·罗戈夫认为,在奥巴马连任之后,美国不打算对伊朗发动地面行动。

他周三在俄新社举行的讨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不会对伊朗发动地面行动,只有可能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导弹打击。”

他还指出,目前有关伊朗的局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以色列。他表示:“当然,以色列也会起到自己的作用。内塔尼亚胡想尽办法协助罗姆尼,他们的关系密 切。罗姆尼的失败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失败。但是以色列有能力采取单独行动,我认为,伊朗不应该排除以色列进攻的可能性。”

报道说,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在民用核能计划的掩盖下制造核武器。德黑兰对所有指责予以否认,并表示本国核计划的唯一目的在于满足国民用电需求。若干国家和组织通过了各种决议,要求伊朗确保核计划完全透明,并证明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