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即将开幕 亮点提前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0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记者从广东省政府组织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航展的规模、水平都再创新高,或将迎客超40万人次。经国务院批准,第九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13日~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举行,室内展览净面积达28200平方米,对比上届航展增加约5000平方米。

与此同时,参加此次航展的国家和地区达39个,参展厂商近650家,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也将超过100架。神舟九号三位航天员将现身航展,多国特技飞行表演队将上演空中芭蕾,饮用水、打火机等被禁止带入展会场内。

■中航或首次展出直10、直19机型

据珠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升飞介绍,中国航展是中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逢双年在珠海举办、带飞行表演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迄今为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八届,现已跻身于世界知名航展之列。

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贤钢告诉记者,这一届的航展可谓亮点多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携带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在航展现场亮相,而圆满完成“神九”交会对接任务的三位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更将现身航展。不过可惜的是,三位航天员只能在专业展日即11月13日至15日短暂露面,只有专业观众才能有幸邂逅。

本届航展,中国空军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全面展示我国空军的实力和形象。尤其令人期待的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有望首次展出直10、直19机型。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将携旗下诸多产品首次亮相,包括国内唯一的大型快速充气式机库、国际领先的1:1比例的米格-29战斗机和SCUD-B导弹车等假目标产品、国内先进移动空中交通指挥塔等。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也将首次以集团形式参展,首次展示系列航空配套武器实物产品。

■巴空军3架枭龙战机飞抵珠海

继9日上午巴基斯坦空军2架负责后勤保障的C-130运输机飞抵珠海后,当日13时55分,巴基斯坦空军的3架枭龙战斗机也已飞抵珠海机场。这是巴基斯坦空军第二次携枭龙战斗机参加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他们在航展期间将进行共9场次的编队飞行表演。飞抵珠海的这3架战斗机垂尾上分别绘制的黑蜘蛛和黑豹图案,分别来自巴基斯坦空军的第26战斗中队——“黑蜘蛛”中队和第16战斗中队——“黑豹”中队。这两个中队是巴基斯坦空军率先换装“枭龙”的作战部队。

至记者9日下午发稿时止,除使用重型战斗机——苏27进行表演的俄罗斯空军“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外,参加本届航展的“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以及巴基斯坦空军用于飞行表演的7架L-39C型“信天翁”双座喷气式军用教练机和1架L-39C、8架歼-10、3架枭龙战机均已飞抵珠海。

据大会预测,第九届中国航展预计观众将达到40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将达12万人次,以此计算,普通观众人数将达28万人次左右。“在公众开放日,我们不会对入场人数进行限制。有兴趣的观众可以直接到入场口处的售票窗口买票进场。”(综合)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