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展开震后救灾工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2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缅甸国家气象局11日下午证实,当地时间11日上午7时40分(北京时间9时10分),缅甸北部曼德勒省德坯珍地区发生6.8级地震

缅甸北部曼德勒省德坯珍地区发生6.8级地震

 

缅甸国家气象局11日下午证实,当地时间11日上午7时40分(北京时间9时10分),缅甸北部曼德勒省德坯珍地区发生6.8级地震,震中位于该省省会曼德勒市以北120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之后发生两次强烈余震。北京时间11日18时54分,中国地震台网称缅甸又发生6.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2.7°、东经95.9°,距早上地震的震中很近,估计会对当地造成进一步的破坏。至本报截稿,法新社的数字称,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

《环球时报》驻泰国记者在11日上午的地震后随即电话连线曼德勒的缅甸居民昂敏颂,当地手机信号依然良好。昂敏颂称,当天早上能够感受到的明显地震有两次,第一次还好,第二次非常剧烈。昂敏颂当时在市中心著名的喜多娜酒店的三楼客房内,这座酒店约有8层。第二次剧烈震动时,一楼的泳池竟然掀起1米高水波,酒店里很多人都感觉如果地震再剧烈一点或时间再长一点,这座楼肯定会倒塌。昂敏颂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第二次地震约持续20多秒。

缅甸官方表示,目前缅救灾工作已经启动,全面灾情正在进一步了解中,目前尚未有确切的人员伤亡报告。缅甸国家电视台称,地震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数人失踪。法新社援引当地救援人员的消息称,地震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