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赏观银杏 热门景区盘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6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云南腾冲银杏村
 
多彩的秋季将要过去,将迎来初冬。刚刚观赏完绚丽的红叶,接踵而至的银杏,又将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金色的童话世界。
秋末初冬,银杏给这个季节带来了生机与活力。那泛着金黄的树叶,像扇子,像鱼尾,像蝴蝶,燃烧着一簇簇金色的火焰,在蓝天与青山间飞舞、跳跃,让吹着冷风的初冬涂抹一笔绚丽的色调……
每年的11月至12月是拍摄金色的银杏树的最好时节。小编收集了国内几大赏银杏胜地,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景点。如果有,就赶紧做好出游准备,收拾好行囊,带上相机,一起向目的地出发!
广东
南雄坪田镇:银杏林犹如油画一般美
赏银杏时间: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
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是南雄市银杏树叶子变黄的季节。南雄是国内纬度最低的天然银杏生长区域,南雄目前有银杏林10万多亩,主要分布在坪田、油山、帽子峰、主田等18个镇,而坪田、油山两镇,以丛生古银杏群闻名。
坪田镇现有古银杏树5000多株,主要分布在海拔600-900米的100多个“自然村”,上百年树龄的有1000多株,树龄最长的有1600多年。
在南雄银杏的生长区坪田镇,但见树干笔直的银杏,那泛着金黄的树叶,像扇子,像鱼尾,像蝴蝶,犹如燃烧着一簇簇金色的火焰,在蓝天与青山间飞舞、跳跃,让吹着冷风的初冬涂抹一笔绚丽的色调……吸引着众多省内外摄影“发烧友”、美术家和作家前来创作采风。“银杏染秋”成为南雄秋冬时节的一个重要的旅游观光景点。可以想象,当银杏树金黄的叶片衬着湛蓝的天空,还有墨绿色的山林、农家屋子,处处都是入镜的佳景。
★相关链接
拍摄银杏推荐地
军营寨:坪田海拨最高的杏林区。军营寨是观赏日出和杏叶的最佳位置,它藏身于深山里的一个村庄,犹如宁静的世外桃园,村里只住了两三户人家,村口几棵古老的银杏树静静矗立,日出时,但见金色光芒照在银杏树上,怎一个美字了得!
迳洞村:这是一个古老的自然村,村子背后有大片的竹海,村前则种了大片的银杏树。村子里炊烟袅袅,还有一株横躺着的银杏树。农家门口常蹲着几只小黑狗,村里的老人白发苍苍,坐在门口抽着水烟,很有感觉。
坳背村:村子里有一棵1200年历史的古银杏树,春天时,每家每户都会来此祭拜,以保丰收。坳背村离市集最近,拍完逛完,大家可自由品尝农家饭菜。
冯屋:冯屋有坪田最大的杏林群,下午懒懒的阳光,照在村口迎客杏上,有个古老的祠堂就在杏林的包围中。杏林漫步,体验浪漫情调。爱好摄影者,可拍金色银杏树至夕阳西下时,很容易出好作品。
广西
桂林海洋乡:满地皆是“黄金”叶
赏银杏时间:10月底到11月中旬
海洋乡地处广西桂林市东部,坐落在群山巍峨的海洋山之中。海洋乡共有银杏树100多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的银杏就有1.7万株以上,是世界上人均占有银杏最多的地方,被誉为“中国银杏第一乡”。
从桂林市区到海洋乡,一路上,田园风光很美。驱车驶过灵川县的潮田溪,朝着灵川大圩方向大约半小时车程就到海洋乡。在海洋乡,只要有人烟的地方就一定会有银杏林。田间地头、乡村院落、溪头水边都生长着银杏树。每到秋末初冬,银杏树叶片片金黄,秋风袭来,金叶飘舞,洒落地上,满地皆是散金碎银,用“满城尽带黄金叶”来形容这如梦如幻的世界是最恰当不过了。
进入海洋乡后会有指示牌,一个叫“大桐木湾”的地方有一株银杏王,这里还可以看到古老的民居。另一处“小桐木湾”则有较集中的银杏树,是游人较为集中的地方。但是请当地熟路的朋友带着继续往前行十八公里,有一个叫“小平乐”的地方,那边的银杏更有看头,同时游人也少,一行人信步走在乡间小道上,非常休闲。
随州洛阳镇:银杏谷里赏“黄金”
赏银杏时间:11月中旬
银杏谷位于湖北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景区范围120平方公里,现有定植银杏树510多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的1.7万多株,千年以上的308株。
每到11月中旬,景区内漫山遍野金黄一片,银杏树边有人居,古树傍农舍,一派人与树和谐相处的共生共荣景象。被誉为“中国银杏之乡”,“全国银杏第一镇”,“华夏银杏第一镇”。
走进银杏谷不管处在哪个方位,都会看到自己向往的世界。阳光下的山脉、树冠,翠流涌动,光与影结合的圆和线条叙说着天与人的共识、默契和力量,山屏树伞护着农家小院,袅袅炊烟亲吻着白云,弯弯山道缠绵得山花含羞,和谐的气韵描绘着浪漫的生活。
印象中的深秋是处处残枝败叶,令人肃然。银杏谷里则不然,透明的金黄从一片片银杏叶里溢出,汇集成云,成川,在山间飘浮,在山中流动,天然成熟的黄色令人赏心悦目。
云南
腾冲银杏村:黄叶纷飞 一地金黄
赏银杏时间:10月下旬到12月中旬
云南的美景太多,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四季都演绎着各自的独特精彩。但是,在“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的季节,有一个地方,你一定要去,那就是静谧梦幻的腾冲银杏村!那里是天堂的后花园,可以让你的灵魂在金黄之间自由飘逸,为那一树树灿若黄金的奇特景观叹服!
腾冲县江东银杏村与著名的腾冲国家火山地质公园、柱状节理等旅游景点相邻,素有“树在家中,家在树下”美称。据统计,全村共分布有古银杏树3000余株,其中,树龄在500年以上的有50余株,400年以上的70余株,200-300年的150余株,30年以上的600余株,20年以上的有2100株。加上近10年来培植的中幼林1000余亩,江东村银杏树总棵数已有约3.3万株。
每年10月下旬—12月中旬,是银杏村赏秋色的最佳季节。因独特的地理气候原因,银杏村的“花期”较长,每到深秋,房前屋后,小路上、石墙上、瓦房上、水沟中、菜地里……黄叶纷飞,一地金黄。游人身临其境,仿佛走进金色的童话世界。
清晨,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投下美丽的斑驳光影,整个村庄都掩映在一片金黄中。微风吹过,黄叶在空中翻滚飘舞,随后又厚厚铺满房顶、屋头、小巷、田埂,钻进石头缝隙,落入房檐深处……顺着村间小路绕行,一棵棵古银杏树像优雅的舞者一般,在风中摇曳,婀娜多姿。千百年来,村子里的居民就生活在这金黄色的的秘境里,过着温馨、和谐的日子……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