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化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即将开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8  内容来源: 广西卫视

 
11月15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园即将开园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雷小琴 实习生 廖献)大化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将于11月23日正式开园!11月15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好消息。该公园位于大化瑶族自治县北部,公园面积323.4平方公里,是国内唯一一处以高峰丛深洼地为主导景观的地质公园。

  据介绍,2009年8月,七百弄获得“广西大化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资格,2011年12月获得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称号,今年9月通过自治区级验收,同年10月通过国家级验收。

  据介绍,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区内有地质遗迹7大类11个亚类和若干小类。主要地质遗迹景观有八里九弯、千山万弄、乔圩洞、天街别墅、石国天都、天下第一弄、十里幽谷、龙卷地等45处。从2009年以来,经各级政府的大力投入,目前,该公园主体景区基本建成。目前,该公园免费开放,在开园当天游客可免费欣赏民族风情表演。今后,大化将推出国家地质公园旅游景区、红水河风景名胜区、布努瑶风情游等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