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两次大面积停暖 供暖故障已排除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2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辽宁:两次大面积停暖 供暖故障已排除
 
 

  中广网辽阳1月1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国之声报道了辽宁省辽阳市五天内两次全城停止供暖的消息。据最新消息,从昨晚开始辽阳全市供暖开始陆续恢复,部分地区已经恢复到正常供热标准。

  对于对此次事故,供暖单位沈煤红阳热电有限公司表示向所有受到影响的住户道歉,并承诺进行补偿。他们向记者表示,今天上午9点,辽阳市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供暖面积将恢复正常。

  昨天中午,辽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此前12月25日下午3点,因供暖锅炉故障,辽阳发生第一次大范围停暖。故障排除后,再供热造成管线热胀冷缩,发生泄漏。红阳热电公司称,两次停暖的源头是相同的。管线目前已经全面修复。针对不少辽阳的听众反映,在沈煤集团红阳热电公司2010年负责辽阳市的供暖工作后,每年都出现停暖事件的问题。

  辽阳市供暖办主任周广民称,原来辽阳有四个热源中心,为响应国家撤小并大,节能减排的号召,由红阳热电公司一家负责,一旦出现问题,备用热源又没有原来那么丰富,就容易出现暖气供不上的情况。红阳热电公司承诺,明年将投资2亿元新建一处备用热源,以提高应急能力。

  周广民:为什么影响这么大?原来我们四个热源,归沈煤以后就变成一家了,一个供暖,可能一停工以后,以前也经常停工,以前也停工多少停了以后还有备用,还有一电二电,这次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的要求,蓝天工程,撤小并大,把小锅炉都拆了。

  有关负责人承认,第一次停暖对辽阳地区产生直接影响的面积是是600万平方米,第二次停暖的直接影响面积是20万平方米,两次停暖的间接影响范围尚无法估计,但肯定超过官方统计的数字。辽宁沈煤红阳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凤辰向辽阳市民道歉,并表示将赔偿市民的损失,明确将2013年12月26日到31日的取暖费全部免除。承诺今天上午九点起,辽阳市九成以上供暖面积将恢复正常,室内温度达标。

  蒋凤辰:我代表沈煤红阳热电有限公司向全市人民郑重道歉,作为一个供暖企业我们没有为辽阳市民过上一个平稳的温暖冬季深感自责,我们已经与市政府进行了沟通,也郑重的向市民承诺,我们将对这一次给居民造成的损失,我们将予以赔偿。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