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府宣布曼德拉已经康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7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南非总统府宣布曼德拉已经康复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月6日电(记者于大波)南非总统府6日说,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治疗,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身体已经康复。

总统府在一项声明中说,曼德拉上月底出院后回到约翰内斯堡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他的身体状况不断改善,目前已经逐渐恢复日常活动。

曼德拉去年12月8日因患肺部感染和胆结石住进比勒陀利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在对其肺部感染进行治疗后,于12月15日对曼德拉进行了胆结石手术,手术获得成功。12月26日,身体基本康复的曼德拉出院。但医生称,曼德拉将在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直至彻底康复。

曼德拉现年94岁,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是民众关心的焦点。近两年来,曼德拉已数次入院接受检查。2011年1月,他因呼吸道疾病住院治疗;去年2月,他因腹部感染再次入院治疗。但他本次住院是近10余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2001年,他曾因为患前列腺癌接受放疗而住院7个星期。

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近几年远离公众视线,上一次公开露面是2010年7月在南非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闭幕式上。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