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向朝鲜儿童派发庆生糖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9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资料图:2012年7月14日,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庆上幼儿园视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濛):1月8日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生日,和金日成以及金正日时代一样,7日,朝鲜向全国10岁以下的儿童派发了糖果点心作为礼物。

韩联社综合朝中社以及朝鲜中央广播电台的报道说,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生日来临之际,1月7日,朝鲜向全国的小学、幼儿园、托儿所派发了糖果点心作为礼物。每名儿童都可以获得1公斤的糖果。种类包括糖丸、饼干点心、太妃糖、麦芽糖、口香糖等。报道说,为了给一些偏远地区以及岛上的儿童送去糖果,金正恩还下令动用飞机进行空运。

在最高领导人生日之际向儿童发放糖果的传统,是从上世纪70年代起开始的,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时期都一直保持着这个传统。朝中社7日的报道说,发放糖果体现了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全国儿童的细心关爱,一些地区的朝鲜民众在看到飞机盘旋、着陆后都非常高兴,当地小朋友们都欢呼雀跃。

对于金正恩沿袭传统在生日时向儿童发放糖果,韩国媒体分析认为,金正恩希望表现出亲和力和诚意,巩固国民的忠诚度。有韩国研究机构则分析说,朝鲜虽然还没有把金正恩的生日“节日化”,但实际上这一天也正在被赋予节日的意义。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