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综合频道新形象“C先生”亮相贺新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央视综合频道新形象“C先生”亮相贺新年

2013年1月1日,如果你在家里打开CCTV1,你会看到电视的包装更加炫丽了,导视风格更加国际化了,特别是卡通形象“C先生”的出现,会让你多少感到有些意想不到,这些都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在形象包装方面给观众奉上的新年新礼物。

中央电视台的综合频道于1958年9月2日正式播出,目前通过卫星覆盖全国,全天24小时播出,是中国开办最早、覆盖面最广、受众人群最多、品牌效应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频道。今年以来,综合频道在贴切性创新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C先生”卡通形象的出现正是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

“C先生”:我来了

“C先生”实际上是利用“CCTV”中的“C”作为创意动机组合出一张笑脸,赋予它一种人物的个性,产生的一个动画卡通形象,它顽皮活泼,富有活力。元旦贺岁版“C先生”属于首次亮相,讲述了“C先生”从出场到表演到共贺新年的小故事,最让人忍俊不禁的是,本来已经退场的“C”先生,也许是太紧张了不小心碰到了话筒支架,最后只能回到台上用顽皮的笑脸与大家道别。

据了解,2013年“C先生”将结合中国观众的劳动及生活场景以经典动画片断的形式与观众不期而遇。央视综合频道节目统筹部主任张国飞说,“频道推出‘C先生’的目的是希望频道形象更加年轻、时尚,适应网络语言色彩。‘C先生’卡通形象的推出,是综合频道在争取年轻观众方面做出的大胆尝试。”

“C先生”推出后也受到不少业内人士和网友的好评,微博网友“摄像李霄”说,“CCTV1大刀阔斧了,除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都大改之外,还有个自己的形象代表了,太可爱了,一个小球上面的C变成鼻子眼睛,太有创意了吧!” 网友“田娟娟娟娟”说,“央视出了个卡通形象C先生,一个球面上一个大C代表CCTV吧,滚来滚去的变成个小囧脸,我觉得挺好的,多喜庆啊!”

新包装更加炫丽了

“C先生”只是综合频道新包装的亮点之一,央视这次形象包装改版的重头戏还是动员国内外电视包装设计力量,设计了新版包装体系。新包装体系推出了弧形能量轴的概念,采用了富于动感的动画演绎和明快大气的色彩搭配,大胆创新采用玻璃材质,凸出光影效果和立体感,音乐制作强化时代性和节奏感,使综合频道的包装更具有国际化、时尚感。

为了让综合频道更加炫丽多彩,央视综合频道将走多ID体系之路,据了解,央视将通过国家、风光、百姓生活等视角推出多支纪实ID,让一套荧屏随时随地给观众更多美的享受和生活的启迪。网友“周小宁不懂爱”评价道,“CCTV1形象宣传真心不错,画面灵动,烘托感强,主题频道音乐气场足、不刺耳、开放式。”网友“赫曼苏”评价“新年新气象,央视一套的新包装真心赞,大气的国际范!”

宣传片更有内涵了

这次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新包装还创作了多支宣传片。主持人宣传片,全台50名主持人精彩亮相,以独白的形式表达央视的媒介情怀,其手语版传达了力量、温暖和希望;受众版宣传片通过各地观众的收视表情表达一套与观众岁月相伴、情感相依的意境,唤醒观众对一套的共同记忆;励志版宣传片则通过一个个平凡人的奋斗故事表达了一个价值观:这个民族越挫越勇,这个世界永远欣赏敢于再来一次的人。

综合频道是国家电视台的主频道,综合频道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央电视台此次形象改版立足于频道定位,彰显中央电视台国家气派、全球视野,强调国际化、时代性、时尚感,力争做到让全国观众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