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以来雾霾天数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7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新华网沈阳1月15日电(记者徐扬)中国气象局14日在沈阳发布的《中国气候公报2012》显示,雾霾天气主要出现在1-3月和10-12月两个时段。根据对2012年的观测统计,京津、苏粤等地雾霾天气较常年明显偏多。

《中国气候公报2012》显示,中东部地区及东北西北部、西南东南部雾霾日数一般在20天以上,其中华北东北部和西南部、黄淮东南部、江淮东部、华南中部以及云南南部有40-80天,局部地区在80天以上。与常年相比,华南中西部、江南东部、江淮东部、黄淮东南部及京津等地偏多10-40天,江苏、广东局部地区偏多40天以上。

2012年1月16日-19日,山东境内高速公路和国道及城区道路部分路段因雾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10人死亡,14人受伤。14日-15日,琼州海峡因雾被迫封航16小时;27日,海南海口美兰国际机场111个航班被取消。

中央气象台预计,目前中东部地区仍然处于雾的多发期。整个1月中旬期间,中东部的雾天相对较多,其中高发地区是华北平原、黄淮和四川盆地。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