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房姐”:在京20多套房产值10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1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 “陕西‘房姐’:10亿房产合法所得”追踪

陕西10亿房产“房姐”事件有新进展。日前,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表示,龚爱爱担任银行副行长职务不到一年,个人资产与银行职务有关的可能性不大。

“工作人员输入错误办了二户口”

对于房姐的双户口问题,近日,陕西省神木县称,经查龚爱爱与龚仙霞为同一人,后者户口是虚假的,公安机关已将其注销。18日晚,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召开董事会,解除了龚爱爱副行长职务的聘用合同。

那么,“房姐”为什么会拥有两重身份?日前,记者在神木县公安局采访调查了解的信息,曾经作为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龚爱爱的另一个身份是龚仙霞,她的身份证号是山西身份证号。经警方调查,这两个身份证号登记的信息实际上是同一个人。神木公安局还提供了一份由山西省临县提供的一个情况说明,龚仙霞和龚爱爱应是同一人,是山西省临县克虎派出所工作人员在输入时失误造成的。

公安局方面承认未及时发现问题

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政工监督科主任付广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山西省临县克虎派出所给我局发来函,认为这是由他们的工作失误造成的,并没有这个人。因为这个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户籍所在地以及住址都与龚爱爱不一致,所以我们没有及时发现这个问题。

-声音

未发现其发放涉及自身贷款

日前,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表示,龚爱爱担任银行副行长职务不到一年时间,因此她个人是否拥有巨额资产,银行方面不是特别清楚。龚爱爱个人资产与银行职务有关的可能性也不大。

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监事长吕岗表示:“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千家万户的老百姓,‘农’字头的银行,这里面涉及的资金,截至目前为止,龚爱爱发放的贷款都属于正常,没有一笔不良贷款。通过我们调查了解,也没有涉及她自身的贷款。所以说其个人资产和银行职务没有关系。”

-释疑

户口注销多套房产归谁?

此前,媒体报道,龚爱爱以龚仙霞的名义在北京买了多套房产,现在龚仙霞这个虚假身份已经被注销掉了,接下来这么多套房产又归谁?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方伟表示,真实的房主是龚爱爱,那么这些房产应该属于龚爱爱所有。首先要认定这些房产的所有权是基于产房买卖合同发生的,那么审查这个房屋买卖合同的有效性、合法性和真实性在这起案件当中是首要问题。

根据现在披露的信息情况来看,龚爱爱承认龚仙霞是她的假名字,公安机关同时也认定龚爱爱是龚仙霞这个名字真实存在的这个人,那么户口造假不影响龚爱爱直接作为真实的购买人来继承龚仙霞名下的所有房产的所有权。

-新闻链接

派出所内勤为房妹办二户口

河南郑州“房妹”一家四口之前被查出也曾持有双重户口。据调查发现,“房妹”父亲、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2011年3月23日,通过关系人王峰找到项城市公安局秣陵派出所内勤张新生,通过张新生办理了入户手续。

对于张新生已经先行采取禁闭措施,让他等待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对于翟振锋的关系人王锋,已经进行了刑事拘留。对于翟振锋一家四口的户口,已经依法进行了注销。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