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影片《泰囧》泰国上映 泰国游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 2013-02-11 08:12:51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拜佛、逛寺庙、做SPA、看人妖、打泰拳、骑大象、过泼水节.......被中国观众誉为“年度最好笑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中,由王宝强饰演的“宝宝”所列出的泰国旅行清单,为想去泰国旅游的中国观众给出了一份绝妙的参考。

如今,由于《泰囧》的热映,商业嗅觉灵敏的旅行社已经开始炒作电影中的这些旅行项目。有的旅行社甚至根据电影情节,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做“泰囧”的体验之旅;商业网站上也已经出现了“跟随《泰囧》王宝强的旅行清单游泰国”这样的文字介绍,希望借此鼓励中国游客更多地前往泰国游玩。

据了解,自从电影《泰囧》上映后,泰国游旅行团就迅速蹿红。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报名泰国团队游、自由行的国内游客高达上万名,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倍,明年春节产品也有约50%被抢订。据说,最近一周前往泰国的订单增长迅猛,明显是受到这部电影的影响。目前假期去清迈的机位已经很紧张,清迈当地五星级酒店一房难求。

借电影热映的东风,各大旅行社大力开发清迈旅游产品,契合电影的《泰囧》之旅,并在春节黄金周推出直飞包机。一些旅行社想方设法跟《泰囧》拉关系,部分旅行社还争取到了电影拍摄地——清迈艾美酒店的资源,安排2晚入住。电影情节中,放天灯、嘟嘟车、大象表演等情节也被安排到了旅游日程中。

电影往往是对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最佳注解,正如外景取自新西兰的电影《指环王》带动了新西兰户外旅游一样,《人再囧途之泰囧》也会使中国游客更多地了解泰国,带来新的泰国旅游热。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