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安理会对朝决议应利于东北亚和平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7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2013年2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在俄外交学院发表演讲表示,安理会讨论对朝鲜核试决议时,需认识到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唯一出路。不能对朝核试坐视不管,但也不能以此为由扩大半岛军备。有关决议焦点应放在中断朝核、导开发上,不能超出该范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已多次就朝核试问题阐明立场,表明反对朝核试的态度。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继续推进半岛无核化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有关各方共同责任。中方认为,安理会有关反应应有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和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的总体目标。朝核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要从根本上解决朝核问题,应坚持对话协商,平衡解决各方关切,坚持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解决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