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院校看准中国市场 留学热也需冷思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0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今天,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进行了第一站的展览。记者:现在是上午的9点半,我现在是在北京农展馆的新馆,今天在这里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北京展正式开展,现在距离展会开展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在门外已经聚集了众多的学生和家长等候入场。据了解,每年的这次展览也是规模最大、参展院校最多的一次。

本科生:我今天一早就过来了,主要就想看看出国留学的情况,现在才读本科,决定到外面读研究生。此次国际教育展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都以强大阵容的展团形式参展,美国虽未组团,但依然是参展院校数量最多的国家,从中学到艺术类院校一应俱全。

招生代表:我们招收的学生首先要对艺术有足够的热情,他们兴趣可以在电脑动画、绘画、摄影、音乐等方面,我们会给毕业学生提供就业或实习的机会,因为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位,更重要的是艺术的工作经历。以就读该校本科为例,4年下来学费要花上8万美元,虽然是一笔不菲的投入,但就业后的收入也不低,本科毕业生第一年的年薪就能达到4万美元,专业要和就业挂钩,留学这层金才能真正镀上。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