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加春:贵州三都县加强农产品产地认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贵州省三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春   (摄影:高聪)

贵州省三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春 (摄影:高聪)

中国网3月12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有记者问,三都县的特色农产品如何站稳市场脚跟。对此,贵州省三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加春表示,三都县积极加强农产品产地认证工作,以确保使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安全、放心的绿色食品。中国网现场直播。

张加春说,三都县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调整了相关产业的结构,大力发展蔬菜和水果产业。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0万亩,生态特色养殖的年产量已经达到300万余头,现在已经形成了公司加基地加农户,已经形成菜一年两熟到三熟的模式,产品远销到珠江三角洲、香港、澳门和澳大利亚市场,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张加春说,为了确保消费者用上放心、安全的绿色食品,三都县一方面积极引导果农、菜农正确认识产品质量和效益的关系,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对农产品的检测、市场的执法、市场机制的准入,以及执法检查的力度。

与此同时,三都县还积极加强农产品产地的认证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以后,使广大的消费者享受到了安全、放心的绿色食品。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