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是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关键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贵州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  (摄像:高聪)

贵州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  (摄像:高聪)

  中国网3月12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贵州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首先介绍了贵州的相关情况。

  赵克志说,贵州是我国贫困问题最突出的省份,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最艰巨的一个省份。贵州尽快摆脱贫困,是实现国家“两个大局”战略部署的迫切要求,是西部和欠发达地区与全国缩小差距的一个重要象征,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一个重要标志。

  赵克志说,搞好贵州的工作,要从贵州的实际出发,抢抓机遇,加快发展,逐步缩小与全国的差距。同时,又要稳扎稳打,扎实推进,不急于求成,不盲目攀比,重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力资源素质的提高。这既需要贵州自己努力,也需要国家和全国各地给予大力支持。

  赵克志表示,2012年4月,贵州召开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提出,到2020年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

  未来五年,是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贵州将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两加一推”主基调,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将坚持加速发展,努力保持一个高于全国、高于西部、高于我省以往的发展速度,到2016年全面小康建设实现程度达到80%以上;将坚持转型发展,大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让贵州青山常在、碧水长流;我们将坚持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