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本药物价格平均降30%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5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图为孙志刚在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图为孙志刚在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主题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志刚,卫生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马晓伟,财政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王保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胡晓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这几年医改重点在基层推进

孙志刚谈及基层医改成效时表示,基本药物价格有了明显下降。实行基本药物制度之后,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基本药物价格平均下降了30%,有的地方下降得更多。

他指出,按照中央提出的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这几年医改重点主要是在基层推进。在基层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同时,推进了综合改革,率先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破除了以药补医的机制,建立了坚持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新机制。

孙志刚表示,“很多改革的举措都聚焦在基层,形成了政策的叠加效应,各项政策的能量正在逐步地释放,效果也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感受也会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