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工程师发明防强奸内衣 配备全球定位系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3  内容来源: CCTV

  据前瞻网记者了解,日前印度某女工程师发明了一种“防强奸内衣”,据介绍可报警和放电,并且还具有GPS功能。而此类衣服的研发成功,在记者看来,或许这就是压力造就的动力和创造力。

  据了解,此款“防强奸内衣”中有内置的GPS全球定位模块和GSM全球移动通讯模块,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此款内衣同时还装备了由压力传感器,在发射出约3800伏电流的同时向家属和警方报警。

作为发明者之一的马妮莎·莫汉表示,促使她们发明这款设备的原因是因为新德里公交车轮奸案,为了给女性提供安全保障,她们将这件“防强奸内衣”称作社会治理工具。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款“防强奸内衣”赢得了由阿莫达贝德印度管理学院颁发的2013年度甘地青年科技奖。

对于这款内衣的商业上市来说,莫汉和她的两名同事表示现在三人还在紧张的调试这件“防强奸内衣”,将在4月分做商业推广,面向市场的时间不会很长。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